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まったく新しい音楽ソーシャルスマホゲーム『エクスビートPLAN-S』Android先行体験版台湾、香港マカオ地域でリリース

ガマニアグループ傘下のHaPodデジタルテクノロジー、韓国有名ゲームメーカーHanbitSoftとゲームメーカーBlue Gamesの三社が合同で開発したまったく新しい音楽ソーシャルスマホゲーム『エクスビートPLAN-S』のAndroid先行体験版を今日26日から台湾、香港マカオ地域で発表しました。多くのソーシャルを制作してきた奇跡の正統派IP「エクスビート」のオリジナルを手掛けたスタッフが制作した『エクスビートPLAN-S』スマホゲームでは、これまでのオンラインゲーム定番の主要プレイ方法や美術スタイルなどを継承した上で、美しい画面表現と新たな躍動感あるダンスをプラスすると共に現在のトレンドを再現し、最新のファッションと音楽要素を取り入れました。プレイヤーはスターへの道をまい進し、「ストーリー」、「ペアダンス」、「ディスコダンスバトル」など三大モードを体験し、さらにゲーム中の「着せ替えシステム」によって思う存分オシャレに自分のトレンドを演出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10万近いプレイヤーの皆様からの事前登録に感謝して、8月1日までに『エクスビートPLAN-S』に毎日ログインされた方には「レアルーンボックス」をプレゼントします。

▲ガマニアグループ傘下のHaPodデジタルテクノロジーがまったく新しい音楽ソーシャルスマホゲーム『エクスビートPLAN-S』Android先行体験版が正式に登場

定番正統派IPからスタート!まったく新しい音楽ソーシャルスマホゲーム『エクスビートPLAN-S』Android、体験版先行リリース三大モードの「ストーリーモード」、「カップルペアダンス」、「ディスとダンスバトル」アクティブなお楽しみがいっぱいです

『エクスビートPLAN-S』は、多くのソーシャルを制作してきた奇跡の正統派IP「エクスビート」のオリジナルを手掛けたスタッフが制作したスマホゲームであり、これまでのオンラインゲーム定番の主要プレイ方法や美術スタイルなどを継承した上で美しい画面表現と新たな躍動感あるダンスをプラス、さらに現在のトレンドを再現し最新のファッションと音楽要素を取り入れ、リズムと音ゲーのニューウェーブを再び巻き起こします。『エクスビートPLAN-S』の定番モードでは、プレイヤーは音符マークを正確に叩くことで、判定エリア内でタイムポイントを計算後、「PERFECT」、「GREAT」、「COOL」、「BAD」などの4つのレベルによって異なるポイントをゲット可能。うっかり「MISS」と判定されれば、強制的にバツと判断され休憩となり、ポイントに影響します。

▲プレイヤーは、『エクスビートPLAN-S』の定番モードで視力、反応、リズム感のトレーニングを体験できます

「ストーリー」では、3対3のチームバトルでスターへの道にチャレンジする一連の体験が展開し、プレイヤーはゲーム中の友達を選んでチームメンバーにすることができ、高得点をゲットするカギは、ダンサーレベルによる高ポイントです。このモードも経験値、ダンサーレベルのアップのための宝石やコインをゲットするベストなルートです。「ディスコダンスバトル」は、プレイヤーが他にオープンしたディスコや自分でオープンしたディスコで他のオンラインプレイヤーとのダンスバトルを経てトレーニングするもので、画面上を動くバブルにタッチする「バブルモード」、PVPコンセプトの「振付バトル」、男女の息を合わせる「ペアダンス」などいろいろなプレイで多くの経験値やコインをゲットできます。ダンサーレベルがより高い人の方が判定の際、高ポイントをプラスでゲットすることができ、特に連続で「PERFECT」判定が出ると、回数によってポイントがますます向上します。

▲スターへの道の「ストーリー」モードを楽しむと共に高得点でステージクリアするもの忘れずに

▲最高ポイントを記録したプレイヤーは、優勝とたくさんの経験値とコインをゲットできます

▲「バブルモード」とは、プレイヤーが画面上で動くバブルにタッチし、すべてのバブルにタッチできれば高いポイントをゲットできるゲームです。

▲二人が同時に5個以上のPerfectを取ると、ダンス終了時の結果画面がら相手にカップル申請を送ることができ、相手が同意すればカップルにな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10万事前登録を引き続き募集、毎日ログインでレアな宝石をゲット

『エクスビートPLAN-S』の他の特徴としては、誰もが手放せない着せ替えシステムがあります。プレイヤーは髪型、表情、ウェア、アクセサリー、靴、リュック、ペットなど1000以上のオシャレなウェアやアクセサリーをコーディネート可能、いつも新鮮な気持ちをキープでき、ゲームの面白さもアップします。『エクスビートPLAN-S』Android先行体験版のリリースと事前登録が現在までに10万プレイヤー達成を記念して「指人形」、「変装イラスト」、「ルビー168個」などサンクスボーナスを全プレイヤーにプレゼント。また、8月1日までのイベント期間中毎日『エクスビートPLAN-S』Android先行体験版にログインすると「レアルーンボックス」をゲットできます。イベント情報についてより詳しく知りたいプレイヤーは、引き続き公式ホームページと公式Facebookファンクラブをチェックしてください

▲『エクスビートPLAN-S』の「着せ替えシステム」がプレイヤーに毎日のオシャレの楽しさを届けます

▲『エクスビートPLAN-S』Android先行体験版ダウンロードリンク





※『エクスビートPLAN-S』公式Facebookファンクラブ:https://www.facebook.com/TWAMPLANS/
※『エクスビートPLAN-S』公式ホームページ:http://tw.beanfun.com/AM/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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April 1, 2020

當KFC變成約炮代名詞,肯德基乾脆幫你開房間!

在台灣,如果在路上隨便問一個人「你對《肯德基》的印象是什麼?」,大概不外乎:炸雞、KFC、肯德基爺爺、或是速食店,不管答案是什麼,你應該都沒想到,有一天肯德基會開起「愛的摩鐵」吧!不但摩鐵裡該有的配備一樣都不少,還有讓你吮指回味的炸雞桶,更棒的是,這美好的一切,通通免費! 可惜,這家店只開在西班牙QQ 事情是這樣的:在西班牙,大部份人沒什麼吃炸雞這類食物的習慣,自然在想吃速食的時候,就不會想起KFC,把她放在選擇名單之列,這對肯德基來說,肯定是個壞消息。KFC想要扭轉這個局勢,勢必得找到一個好方法,跟她的目標對象溝通。 KFC想到的切入點,就是「傾聽現在的年輕人都在推特上談論什麼,再設法融入他們的文化」。結果,她們發現在推特上,常常出現「我邀請你去KFC (Te invito a KFC 西班牙文)」這句有著肯德基縮寫的關鍵字,這個發現讓她們興奮不已,但深入了解之後卻發現只是誤會一場,而且還有些尷尬。因為此KFC非彼KFC,網友說的跟炸雞一點關係都沒有,真實的意思是「我邀請你“做”KFC」(例如:認識一下 / 來尬一場 / 一起升天 Know each

橘專欄 行銷趨勢
May 15, 2020

《橘籽典 Gama Culture Zine》─橘文化的最強攻略

「遊戲橘子Gamania」這個名字從90年代開始,便逐漸成為每個人成長過程的一部分,「便利商店、天堂、血盟、外掛、秒殺、楓之谷⋯⋯」這些不陌生的詞彙,帶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流行,有了屬於自己的橘式線上遊戲文化。mini SPACE 17 的《橘籽典 Gama Culture Zine》透過開放的視覺、觸覺、嗅覺等展覽體驗,讓每個人完成一本——屬於 Gamania,也屬於自己、滿滿回憶的《橘籽典》! 一想到遊戲橘子你會想到什麼? ▲橘子的25週年,《橘籽典》串聯25個關鍵字,找出橘子與每個人的連結 無論你是屁孩、中二少年、還是人情練達、通曉世故的大人,都有一種Gamania,是屬於你的回憶。2020年,橘子的25週年,《橘籽典》串聯25個關鍵字,找出橘子與每個人的連結,即便是長大了我們還是回得去。這些關鍵字,由玩家在虛擬世界中,頻繁的互動所構築,也反映出各世代的數位潮流,帶來的趨勢與網路聲量,是成就橘子在網路產業裡不可取代的助力之一。 當你走到《橘籽典》的展區,瞬間可能會有些懵、有點不明所以,因為展覽並非將主要的內容直接呈現出來,而是透過轉化,賦予每個字卡不同的詮釋,就像是猜燈謎一樣,要將字卡翻面才能發現真正的主題,正反面的趣味性,微惡搞的內文,便是展覽的可愛之處。如果你是橘子的玩家,可能要小心服用,因為會暴露年齡,這些字承載的,是滿滿的青春;如果你是橘子人,要酌量服用,因為會淚流滿面,原來橘子這麼有趣,自己卻只認識冰山一角;如果是橘外人,請大量服用,《橘籽典》富含在別的地方學不到的文化營養知識,讓你從不同的角度了解玩家演進史。 橘人誌編輯推薦看點1:尬廣、龍砲?到底是啥梗!? 對你來說,在遊戲中最經典的記憶是什麼?《橘籽典》梳理了橘子的遊戲產品史,根據遊戲的性質、產品風格、玩家年齡層等,衍生的玩家文化非常多樣,從微小的習慣用語,玩家的輪廓便可見一斑。在遊戲的世界中,多人聚集的地方會自然形成一個社群,等同於一個線上的小型社會,溝通交流也會有一些有趣的用語出現,如在《橘籽典》中討論度很高的「尬廣」一詞,有人說它是從《彈水阿給》(現為爆爆王)而來的、也有江湖盛傳是由《楓之谷》所興起的玩家用語,後來也沿用到各大論壇,意思近似於互相對嗆,是玩家泛用性很廣的用語。 展覽中值得一提的,還有「我有龍砲,你

2020 橘設計
May 15, 2020

與時橘進:GAMANIA 25th KEEP ROLLING

2020橘子正式邁入25周年,在這個值得慶祝的年度,本期橘人誌先帶大家解開新識別與25周年視覺的符號密碼,下二篇將透過訪談「品牌總監陳秉良(阿餅) X 選選研設計總監暨創辦人林唯哲」以及「企業行銷室總監陳韻茹(Iona)」,用更多不同的思考角度,解析橘子對內與對外的溝通策略! 求變,是唯一的不變 「在橘子,唯一不曾改變的就是改變」─這句話可以替今年25歲的橘子下一個很棒的註解。走過四分之一個世紀,把橘子的歷史軸攤開來,自90年代的PC單機、經歷線上遊戲的時代,一直到現在,發展成多元的事業體,致力於全生態網路企業,將失敗的經驗用以借鏡,不斷嘗試改變與創造,並學習新時代的語言。邁出的每一步雖然辛苦,但橘子的每一步都是對自己的重新定義。 橘子的品牌識別3.0新思維:KEEP ROLLING 不過無論資訊科技再怎麼發達,工作型態再怎麼變化,橘子的信念「Dare to Challenge」從未動搖,不但沒有改變,反而更加重要。也因為承襲勇於挑戰的DNA,才能呼應敢於改變的橘子,變成創造力的催化劑,成就現在不斷前進的橘子,就像滾動的球體一樣,集結全面的服務,無所畏懼的向前滾動。 為了因應集團願景、品牌核心價值升級,重新聚焦品牌定位、符合時代變化,橘子加入了新的識別元素,期許能在變動大環境的價值之下,仍保有自我的價值,用新能量連帶轉動企業的新成長! ▲橘子新輔助圖形 滾吧!詮釋任何角度的 Gamania! 新的品牌識別3.0,於原有的架構中,加入了更活潑的設計元素,由集團品牌中心邀請台日跨國品牌設計團隊─選選研,一同協力打造。一個不具固定面向的球體,代表著橘子的符號也不僅是以往的一個小橘瓣,而是由小橘瓣凝聚起來完整的橘子,如同這個由每個橘人所集結而成的橘球,代表更加現代化且與時俱進,呈現橘子多變的特質,沒有限定的呈現角度,用與消費者更為接近的語言,讓企業展現更多彈性。

VOL. 89 橘觀點
March 31, 2020

實用性100分的職場、人際溝通寶典,也許《你的溝通必須更有心機》

▲陳雪如《你的溝通必須更有心機》 講到心機二字,總感覺有點負面,似乎是勾心鬥角的辦公室討厭鬼。事實上,正因為你腳踏實地、努力向上,更需要適時的小心機來推一把,和上司、同事建立更好的關係;讓客戶留下絕佳第一印象;面對棘手的談判場面,也能把握要點沉著應對。 本書作者—諮商心理師陳雪如(Ashley),長期在各大企業教授談判心理學,她用生活化的實例(品項類似的早餐店,為何有間總是生意比較好?)佐以科學化的分析(你知道人在做決策時有2種不同的大腦路徑嗎?),深入淺出地告訴讀者,有哪些人際溝通間的心理學眉角,是你可以實際應用在生活中。 全書共分三個章節,第一章「建立關係,獲得人際間潛在機會」、第二章「減少溝通中的不確定性,避免損失」、第三章「善用心理戰略才能讓人真正付諸行動」。以下從每章各取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例子,大略呈現書籍的面貌。 鏡像神經元的奧妙:用肢體動作營造契合感 許多人都知道第一印象相當重要。當我們要去面試或和客戶、約會對象第一次見面時,總會準備萬全,想好要說什麼、穿什麼,但Ashley提醒我們常忽略很重要的一點:肢體動作的展現才是關鍵。 有意識的使用肢體動作,不僅能傳達自信的形象,甚至能讓對方在潛意識中覺得與你很合拍。由於演化在每個人大腦中留下一種特殊的細胞「鏡像神經元」,使得我們和他人聊得熱烈愉快時、或和感情親密的另一半相處時,常會潛意識中做出和彼此相同的動作。而面對一個不熟悉的人,當我們刻意地「大略」和他做出相同的手勢,如拿起杯子等,可以促使他在潛意識中覺得「這個人好像和我很合」! 錨定效應:你會買大杯、中杯、還是小杯? 你還記得嗎?在手搖飲料店剛出來時,飲料的size還是分為大、中、小三種,不知何時已變成清一色的超大杯、大杯、中杯,你可能猜到這是商人的陰謀,沒有小杯就不會點小杯、可以多賺一點,Ashley則告訴我們其中還有一個心理學上的奧秘:錨定效應。 簡單來說,假如你是沒有特定立場的顧客,可能會傾向「中庸」的選項,也就是以前習慣買中杯的人,現在也變成習慣買大杯。經心理學家實驗證實,只因為「初始錨點」的不同,就會影響人們的直覺判斷。了解這一點後,即使你不是業務、店員,做為一般上班族,也不妨在需要做出提案的場合試試看吧。 不等價交換:找出潛藏需求就能皆大歡喜 Ashley在此以自身經驗為例,講述一次「明明開價最低,房東卻選擇租給她」的過程。原來,她知道自己預算不足,但並未直接放棄,而是和房東閒聊,了解對方想其實不缺錢、心思在孩子身上,並不想花時間來處理雜務等。她找出房東除了價錢外的隱藏需求,以此來說服對方:她願意自行處理雜務、讓房東省事,甚至有需要可提供心理師角度的親子建議等等。 在買賣雙方這種利益相衝突的場合,我們容易忽略在現實世界中,每個人經常有各自的其他考量,找出對方的「隱藏需求」,不只能雙方都滿意,還能讓對方感覺到被同理和諒解,關係更緊密良好。 懂得善用心機的人,其實不惹人厭,反而往往更受歡迎,職場上如此,生活中亦如此。如果你也有人際溝通方面的困擾,此書也許能助你一臂之力。 由Sound

橘子推薦 橘專欄
April 1, 2020

「今晚我想來點… 」 網友噓爆的Uber eats代言人廣告,為品牌加分或扣分?

「今晚,我想來點…可不可的白玉歐蕾去冰。」 「今晚,我想來點…金鋒的滷肉飯加蛋。」 看到這兩句,你是不是馬上浮現聲音和畫面? 被評為「看不懂」「超尷尬」的廣告 ▲由於YouTube頻繁播送,「今晚我想來點」的廣告詞已被大家牢牢記住。 今年初,Uber Eats系列廣告在YouTube上強力放送,在布置成蕭敬騰家中的室內球場,老蕭和廣仲一身籃球裝,說出招牌台詞「今晚我想來點…」點餐,叮咚一聲美食立刻送到,二位金曲歌王如好友般PK、互相吐槽,營造出輕鬆逗趣的氛圍。 「今晚我想來點…」這句洗腦台詞在影片的開頭、中段頻頻跳出,廣大YouTube使用者被動收看了無數次,在網路造成一波話題。 大部分網友覺得廣告不知所云、持續播送很煩人:「這廣告超尷尬」、「完全不知道在幹嘛的廣告」、「根本球鞋廣告吧」,更有人認為造成反效果「這廣告讓我直接刪掉ubereats了」。但亦有網友持肯定態度說「會讓你想訂的時候 第一個想到這家就好」、「某種方面也可以算是成功的廣告,至少你記住了」。 這兩方說法,誰才是對的呢? 澳洲國民運動「Tonight, I’ll be eating」

品牌觀察 橘專欄
April 1, 2020

手機拿法也能影響介面設計,談談拇指法則

行動互動設計 Thumb Zone —— Mobile UX ▲Photo by Andrea Natali on Unsplash 當薩哈跟隨 2019 換機潮從萬年的

UX經驗談 橘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