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_gvoice

『リネージュ』16周年を記念し、改版「リネージュ・新世界」堂々登場、世界で独自のリネージュ台湾限定主題歌をロックに放送

ガマニア傘下で台湾市場で人気の衰えない定番ゲーム『リネージュ』の16周年を記念して、リニューアル版「リネージュ・新世界」をリリース。ここ数年で最大のリニューアルとされています。今回のリニューアルでは新人プロセスが大幅に最適化され、スピーディーにレベルアップして負担が軽減された以外にも「アデン」が全面的にリニューアル。モンスターのレベルアップのトレーニングがスムーズなどと共に、閉鎖から3年を経て「忘れられた島」の凶悪なモンスターをリニューアル。全面リニューアルしたボスの古代の守護者がプレイヤーの挑戦を迎え撃ち、各ジョブのレジェンドレベルの神武と戦うことができます。さらに、『リネージュ』のプレイヤーであるミュージシャンに16周年を記念し『リネージュ』台湾限定主題歌を作成を依頼。ロック風の曲と歌詞には血盟攻城戦、モンスター撃退、トレーニング、お宝ゲットなどの要素が色濃く反映され、思い出がよみがえります。『リネージュ』16周年を熱烈に祝い、その日から10月5日までのイベント期間中、プレイヤーがイベントサイトにログインすると全員が「象牙の塔アーマー+9」、「英雄の武器」、「英雄のエンブレム」、「肥沃な成長のルーンボックス」などアイテムの「堂々帰還プレゼントボックス」をゲットできるチャンスもあり。

▲『リネージュ』はその日から16周年を記念し、リニューアル版「リネージュ・新世界」

『リネージュ』16周年を記念したリニューアル版「リネージュ・新世界」堂々登場
新人プロセスを最適化し楽々レベルアップ、3時間で「デスナイト」に。「アデン」リニューアル、モンスタ討伐やトレーニングもスムーズです。

台湾の定番ゲーム『リネージュ』16周年を記念し、今日リリースのリニューアル版「リネージュ。新世界」がプレイヤーの『リネージュ』へこれまでのイメージを覆します。まず、以前の『リネージュ』はゲームを始めるのに明確なリードがなく、どう戦ったらいいのか、どこで鍛えたらいいのか、またはどこでクエストについて知るのかが不明確で、さらに経験値も鍛えにくく、『リネージュ』でもっとも象徴的な「デスナイト」になるには最低でも2~3日前後必要でした。今回の改定で大幅に最適化された全体的な新人プロセスでは「わかりやすいリード、明確なクエスト指令」によって、プレイヤーが新人クエストですぐに城攻めとキングとのバトルを体験でき、骨灰レベルのプレイヤーが今戻れば負担もなく3時間で楽に「デスナイト」にな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新人プロセスが最適化され、プレイヤーがクエスト指令を受ける画面にクエスト目標、達成進度、達成ボーナスが表示され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

▲プレイヤーはクエスト達成後、すぐにボーナスを受け取ることができる上、次のクエストを受け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リネージュ』世界観のストーリーの中心である「アデン」は今回のリニューアルで史上最大の変更を経て、各レベルで行くことができるエリアを明確に規定。LV55からLV65までは「話せる島」、「ウインダウッドの砂漠」、「シルバーナイトタウン」「ウェルダン村」などのエリア、LV65からLV70までは「ハイネ城下町」「ギラン城下町」などのエリア、LV75以上ならば「黄昏の山脈」、「ドラゴンバレー」「エルモの戦場」などのエリアに行くことができ、プレイヤーに新人ビレッジからど出た後でどこでトレーニングすべきか悩むこともなくなりました。また、各エリアのモンスターもレベルアップに合わせ、以前は弱かったモンスター雪だるまも今はうっかりすると瞬殺されるほどになっていたり、オリジナルでとても強いダークエルフの長老、魔狼は、今は数回の攻撃で楽に倒せるようになっています。

▲リニューアルした「アデン」では、プレイヤーが自分のキャラレベルにあったエリアへ行ってハンティング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3年ぶり!「忘れられた島」再登場、凶悪なモンスターをリニューアルし、リニューアルしたボス「古代の守護者」などが大活躍
『リネージュ』台湾限定主題歌を世界にロックな独占初公開、これまでの栄光を思い出し「気持ちいい」

『リネージュ』で最も鍛えやすい場所、最強神武のエリアで戦うことが可能に。最も凶悪なマップでもある「忘れられた島」、閉鎖から3年経ち、正式に再開放された。以前はここでプレイヤーはすべての装備をそろえ、チームを集めても散々にやられてしまっていましたが、今回は楽々。島で高利益をゲットできます。ここにも多くのレジェンドがあり、今年世界中の『リネージュ』最高レベルのプレイヤー「ナシア」が島で不眠不休でトレーニングしていました。再発表のリリースされた凶悪なモンスター、ボス「古代の守護者」がプレイヤーの挑戦を迎え撃つ。『リネージュ』16周年の記念ムードを盛り上げるため、『リネージュ』のプレイヤーであるミュージシャンに『リネージュ』台湾限定主題歌の作成を依頼。ロック調の曲と歌詞に血盟攻城戦、モンスター撃退、トレーニング、お宝ゲットなどの要素が色濃く反映されており、思い出がよみがえります。『リネージュ』16周年を熱烈に祝い、その日から10月5日までのイベント期間中、プレイヤーがイベントサイトにログインすると全員に「象牙の塔アーマー+9」、「英雄の武器」、「英雄のエンブレム」、「肥沃な成長のルーンボックス」などアイテムの「堂々帰還プレゼントボックス」をゲットできるチャンスあり。リネージュは無料でスタートした「バランカサーバ」を使用し、リニューアルされたリネージュの魅力を体験できます。

▲3年の時を経てリニューアルした「忘れられた島」の凶悪なモンスター「古代の守護者」とプレイヤーが激烈バトルを展開





※『リネージュ』台湾限定主題歌:https://youtu.be/zGFzKo1gJkc
※『リネージュ』公式Facebookファンクラブ:https://www.facebook.com/Gamania.LineageTW/
※『リネージュ』マンスリーサーバサービス公式ホームページ:http://tw.beanfun.com/Lineage
※『リネージュ』無料サーバ公式ホームページ:http://tw.beanfun.com/LineageFree/

Read more
May 15, 2020

《橘籽典 Gama Culture Zine》─橘文化的最強攻略

「遊戲橘子Gamania」這個名字從90年代開始,便逐漸成為每個人成長過程的一部分,「便利商店、天堂、血盟、外掛、秒殺、楓之谷⋯⋯」這些不陌生的詞彙,帶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流行,有了屬於自己的橘式線上遊戲文化。mini SPACE 17 的《橘籽典 Gama Culture Zine》透過開放的視覺、觸覺、嗅覺等展覽體驗,讓每個人完成一本——屬於 Gamania,也屬於自己、滿滿回憶的《橘籽典》! 一想到遊戲橘子你會想到什麼? ▲橘子的25週年,《橘籽典》串聯25個關鍵字,找出橘子與每個人的連結 無論你是屁孩、中二少年、還是人情練達、通曉世故的大人,都有一種Gamania,是屬於你的回憶。2020年,橘子的25週年,《橘籽典》串聯25個關鍵字,找出橘子與每個人的連結,即便是長大了我們還是回得去。這些關鍵字,由玩家在虛擬世界中,頻繁的互動所構築,也反映出各世代的數位潮流,帶來的趨勢與網路聲量,是成就橘子在網路產業裡不可取代的助力之一。 當你走到《橘籽典》的展區,瞬間可能會有些懵、有點不明所以,因為展覽並非將主要的內容直接呈現出來,而是透過轉化,賦予每個字卡不同的詮釋,就像是猜燈謎一樣,要將字卡翻面才能發現真正的主題,正反面的趣味性,微惡搞的內文,便是展覽的可愛之處。如果你是橘子的玩家,可能要小心服用,因為會暴露年齡,這些字承載的,是滿滿的青春;如果你是橘子人,要酌量服用,因為會淚流滿面,原來橘子這麼有趣,自己卻只認識冰山一角;如果是橘外人,請大量服用,《橘籽典》富含在別的地方學不到的文化營養知識,讓你從不同的角度了解玩家演進史。 橘人誌編輯推薦看點1:尬廣、龍砲?到底是啥梗!? 對你來說,在遊戲中最經典的記憶是什麼?《橘籽典》梳理了橘子的遊戲產品史,根據遊戲的性質、產品風格、玩家年齡層等,衍生的玩家文化非常多樣,從微小的習慣用語,玩家的輪廓便可見一斑。在遊戲的世界中,多人聚集的地方會自然形成一個社群,等同於一個線上的小型社會,溝通交流也會有一些有趣的用語出現,如在《橘籽典》中討論度很高的「尬廣」一詞,有人說它是從《彈水阿給》(現為爆爆王)而來的、也有江湖盛傳是由《楓之谷》所興起的玩家用語,後來也沿用到各大論壇,意思近似於互相對嗆,是玩家泛用性很廣的用語。 展覽中值得一提的,還有「我有龍砲,你

2020 橘設計
March 31, 2020

實用性100分的職場、人際溝通寶典,也許《你的溝通必須更有心機》

▲陳雪如《你的溝通必須更有心機》 講到心機二字,總感覺有點負面,似乎是勾心鬥角的辦公室討厭鬼。事實上,正因為你腳踏實地、努力向上,更需要適時的小心機來推一把,和上司、同事建立更好的關係;讓客戶留下絕佳第一印象;面對棘手的談判場面,也能把握要點沉著應對。 本書作者—諮商心理師陳雪如(Ashley),長期在各大企業教授談判心理學,她用生活化的實例(品項類似的早餐店,為何有間總是生意比較好?)佐以科學化的分析(你知道人在做決策時有2種不同的大腦路徑嗎?),深入淺出地告訴讀者,有哪些人際溝通間的心理學眉角,是你可以實際應用在生活中。 全書共分三個章節,第一章「建立關係,獲得人際間潛在機會」、第二章「減少溝通中的不確定性,避免損失」、第三章「善用心理戰略才能讓人真正付諸行動」。以下從每章各取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例子,大略呈現書籍的面貌。 鏡像神經元的奧妙:用肢體動作營造契合感 許多人都知道第一印象相當重要。當我們要去面試或和客戶、約會對象第一次見面時,總會準備萬全,想好要說什麼、穿什麼,但Ashley提醒我們常忽略很重要的一點:肢體動作的展現才是關鍵。 有意識的使用肢體動作,不僅能傳達自信的形象,甚至能讓對方在潛意識中覺得與你很合拍。由於演化在每個人大腦中留下一種特殊的細胞「鏡像神經元」,使得我們和他人聊得熱烈愉快時、或和感情親密的另一半相處時,常會潛意識中做出和彼此相同的動作。而面對一個不熟悉的人,當我們刻意地「大略」和他做出相同的手勢,如拿起杯子等,可以促使他在潛意識中覺得「這個人好像和我很合」! 錨定效應:你會買大杯、中杯、還是小杯? 你還記得嗎?在手搖飲料店剛出來時,飲料的size還是分為大、中、小三種,不知何時已變成清一色的超大杯、大杯、中杯,你可能猜到這是商人的陰謀,沒有小杯就不會點小杯、可以多賺一點,Ashley則告訴我們其中還有一個心理學上的奧秘:錨定效應。 簡單來說,假如你是沒有特定立場的顧客,可能會傾向「中庸」的選項,也就是以前習慣買中杯的人,現在也變成習慣買大杯。經心理學家實驗證實,只因為「初始錨點」的不同,就會影響人們的直覺判斷。了解這一點後,即使你不是業務、店員,做為一般上班族,也不妨在需要做出提案的場合試試看吧。 不等價交換:找出潛藏需求就能皆大歡喜 Ashley在此以自身經驗為例,講述一次「明明開價最低,房東卻選擇租給她」的過程。原來,她知道自己預算不足,但並未直接放棄,而是和房東閒聊,了解對方想其實不缺錢、心思在孩子身上,並不想花時間來處理雜務等。她找出房東除了價錢外的隱藏需求,以此來說服對方:她願意自行處理雜務、讓房東省事,甚至有需要可提供心理師角度的親子建議等等。 在買賣雙方這種利益相衝突的場合,我們容易忽略在現實世界中,每個人經常有各自的其他考量,找出對方的「隱藏需求」,不只能雙方都滿意,還能讓對方感覺到被同理和諒解,關係更緊密良好。 懂得善用心機的人,其實不惹人厭,反而往往更受歡迎,職場上如此,生活中亦如此。如果你也有人際溝通方面的困擾,此書也許能助你一臂之力。 由Sound

橘子推薦 橘專欄
March 10, 2020

《小森生活》限定版網頁遊戲「小森旅貓」3月4日釋出!

橘子集團旗下江湖桔子代理,上海睿邏網路開發、盛趣遊戲發行的手遊作品《小森生活》,自今年1月開放事前預約及刪檔封測以來,引起數十萬玩家們熱烈響應!3/4日官方搶先宣告將於3月25日台港澳雙平台上線,正式與所有玩家們見面!此外《小森生活》限定版網頁遊戲「小森旅貓」及雙平台預註冊也同步開放,玩家可在「小森旅貓」提前體驗到屆時遊戲中的療癒氛圍及養成玩法,透過滑鼠點擊方式,累積貓咪好感度並完成收養;貓咪將外出旅行帶回各種小禮物給玩家滿滿驚喜;解鎖任務也有獨家虛寶,於遊戲上市後可直接使用;還有機會蒐集超人氣網紅:可凡、HOWHOW、Hook、陳瑀希、琳妲的6種「神祕語音訊息」,最後一波的遊戲事前獎勵只有在「小森旅貓」獨家釋出! ※《小森生活》限定版網頁遊戲「小森旅貓」網址:https://event.gungho-gamania.com/komorilife/WebCat/index.aspx 搶先體驗擼貓樂趣!《小森生活》限定版網頁遊戲「小森旅貓」3月4日釋出! 《小森生活》於3月4日搶先開放限定版網頁遊戲「小森旅貓」,讓玩家們提前體驗遊戲畫風及玩法概念,「小森旅貓」是透過滑鼠點擊的方式,在農田種植蔬果、餵養各種貓咪,成功累積貓咪的好感度後即可進行收養;貓咪將會隨機外出旅行,帶回明信片、紀念品、神秘語音訊息等小禮物,給予主人滿滿的驚喜與趣味。 此外,累積領養貓咪數量達成任務條件,還可額外獲得獨家虛寶,於《小森生活》遊戲上市後可直接使用。領養一隻獎勵為「貓糧」*3,可餵食增加親密度;領養三隻獎勵為「貓碗」*1,可吸引貓咪來吃飯;領養六隻獎勵為「貓窩」*1,可放置「自宅」中,讓貓咪與家具互動、窩著睡覺,體驗養成樂趣! 《小森生活》將於3月25日台港澳雙平台正式上線,「小森旅貓」將會開放獨家兌換商城,提供玩家兌換多樣時裝與道具,提升遊戲進程及豐富度!詳情活動細節請鎖定官方網站及官方粉絲團。 ※《小森生活》限定版網頁遊戲「小森旅貓」網址: https://event.gungho-gamania.com/komorilife/WebCat/index.aspx ※《小森生活》事前預約網頁: https://event.gungho-gamania.com/komorilife/Event/E20200103/index.aspx ※《小森生活》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komorilife2019

台灣 橘新聞
April 1, 2020

「今晚我想來點… 」 網友噓爆的Uber eats代言人廣告,為品牌加分或扣分?

「今晚,我想來點…可不可的白玉歐蕾去冰。」 「今晚,我想來點…金鋒的滷肉飯加蛋。」 看到這兩句,你是不是馬上浮現聲音和畫面? 被評為「看不懂」「超尷尬」的廣告 ▲由於YouTube頻繁播送,「今晚我想來點」的廣告詞已被大家牢牢記住。 今年初,Uber Eats系列廣告在YouTube上強力放送,在布置成蕭敬騰家中的室內球場,老蕭和廣仲一身籃球裝,說出招牌台詞「今晚我想來點…」點餐,叮咚一聲美食立刻送到,二位金曲歌王如好友般PK、互相吐槽,營造出輕鬆逗趣的氛圍。 「今晚我想來點…」這句洗腦台詞在影片的開頭、中段頻頻跳出,廣大YouTube使用者被動收看了無數次,在網路造成一波話題。 大部分網友覺得廣告不知所云、持續播送很煩人:「這廣告超尷尬」、「完全不知道在幹嘛的廣告」、「根本球鞋廣告吧」,更有人認為造成反效果「這廣告讓我直接刪掉ubereats了」。但亦有網友持肯定態度說「會讓你想訂的時候 第一個想到這家就好」、「某種方面也可以算是成功的廣告,至少你記住了」。 這兩方說法,誰才是對的呢? 澳洲國民運動「Tonight, I’ll be eating」

品牌觀察 橘專欄
May 15, 2020

與時橘進:GAMANIA 25th KEEP ROLLING

2020橘子正式邁入25周年,在這個值得慶祝的年度,本期橘人誌先帶大家解開新識別與25周年視覺的符號密碼,下二篇將透過訪談「品牌總監陳秉良(阿餅) X 選選研設計總監暨創辦人林唯哲」以及「企業行銷室總監陳韻茹(Iona)」,用更多不同的思考角度,解析橘子對內與對外的溝通策略! 求變,是唯一的不變 「在橘子,唯一不曾改變的就是改變」─這句話可以替今年25歲的橘子下一個很棒的註解。走過四分之一個世紀,把橘子的歷史軸攤開來,自90年代的PC單機、經歷線上遊戲的時代,一直到現在,發展成多元的事業體,致力於全生態網路企業,將失敗的經驗用以借鏡,不斷嘗試改變與創造,並學習新時代的語言。邁出的每一步雖然辛苦,但橘子的每一步都是對自己的重新定義。 橘子的品牌識別3.0新思維:KEEP ROLLING 不過無論資訊科技再怎麼發達,工作型態再怎麼變化,橘子的信念「Dare to Challenge」從未動搖,不但沒有改變,反而更加重要。也因為承襲勇於挑戰的DNA,才能呼應敢於改變的橘子,變成創造力的催化劑,成就現在不斷前進的橘子,就像滾動的球體一樣,集結全面的服務,無所畏懼的向前滾動。 為了因應集團願景、品牌核心價值升級,重新聚焦品牌定位、符合時代變化,橘子加入了新的識別元素,期許能在變動大環境的價值之下,仍保有自我的價值,用新能量連帶轉動企業的新成長! ▲橘子新輔助圖形 滾吧!詮釋任何角度的 Gamania! 新的品牌識別3.0,於原有的架構中,加入了更活潑的設計元素,由集團品牌中心邀請台日跨國品牌設計團隊─選選研,一同協力打造。一個不具固定面向的球體,代表著橘子的符號也不僅是以往的一個小橘瓣,而是由小橘瓣凝聚起來完整的橘子,如同這個由每個橘人所集結而成的橘球,代表更加現代化且與時俱進,呈現橘子多變的特質,沒有限定的呈現角度,用與消費者更為接近的語言,讓企業展現更多彈性。

VOL. 89 橘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