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世界にお披露目!or 世界に堂々発表!  『エクスビートPLAN-S』AndroidとiOSの2つのプラットフォームで公式ゲームを世界初配信。

ガマニアグループがモバイルに乗り出しました。定番IPのスマホゲーム化の人気を受け、傘下のHaPodデジタルテクノロジーが韓国の有名ゲームメーカーHanbitSoftとゲームメーカーのBlue Gamesとの提携により、定番ミュージック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スマホゲーム『エクスビートPLAN-S』を刷新。今日11日に台湾、香港マカオ地域で世界に先駆け、AndroidとiOSの2つのプラットフォームのゲーム版を正式に発表すると共に世界中に発信します。『エクスビートPLAN-S』はガマニアグループ全てのゲームとAV新メディア効果とCOTURE傘下のリアリティオーディション番組「天団星計画PLAN-S」と組み合わせ、台湾初の「マルチスクリーンエンターテイメント音楽ソーシャル」モバイルエンターテイメントのまったく新しいモデルをスタートしました。プレイヤーはゲームで定番の「ストーリーモード」と多種多様な「ディスコモード」を体験できるほか、「フレンド、カップル、ファミリー」の三大コミュニティーモードによって時間やスペースの制限を受けることなく、思う存分リズムと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を楽しむことができます。『エクスビートPLAN-S』も8月12日にCOTUREと共に台湾中のプレイヤーの参加をお待ちしています。「このままでは終わらない!COTUREのスターパーティー」では、マルチスクリーンエンターテイメントの魅力を思う存分楽しみ、瞬く間にエクスビートメンバーの栄光を手に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8月14日から毎週日曜日の夜21時にCOTUREの新APP、サイトEBC(東森超視)などで『エクスビートPLAN-S』と「天団星計画PLAN-S」番組のマルチスクリーンの威力をお目にかけます。

▲ガマニア台湾地区運営責任者の簡志浩(右から二番目)、韓国のゲーム大手HanbitSoftの金裕羅代表理事(左から二番目)、ゲームメーカーBlue Gamesの徐興錫開発理事(左端)、そしてCOTUREの蔡嘉駿新メディア執行長(右端)がみなさんを一緒に『エクスビートPLAN-S』AndroidとiOSの2つのプラットフォーム正式版へ招待するとともに、世界中に紹介します。

本格的定番IPのサポートで、初の「マルチスクリーンエンターテイメント音楽ソーシャル」モバイルエンターテイメント」スマホゲーム『エクスビートPLAN-S』堂々登場
ゲームをプレイするには「天団星計画PLAN-S」のデビューバトルで、プレイヤーのバーチャルキャラクターとメンバーとのPK戦を全面タイアップ

2015年台湾ゲーム市場の調査によると、台湾の70%以上のプレイヤーが使っているインターフェースはスマホであり、しかもApp Storeが公表した2014年全体収入のうちスマホゲームが80%近く貢献しているとのこと。若者は移動中にスマホでエンターテイメントを楽しんでおり、『エクスビートPLAN-S』もプレイヤーにより近く、プレイヤーにいつでもどこでもスピードとリズムのインタラクティブでアクティブなダンスを楽しむことができます。ガマニア台湾地区運営責任者である簡志浩氏は次のようにコメントしています。「ガマニアは定番IPスマホゲーム化の市場ニーズのトレンドに注目し、『エクスビートPLAN-S』事前登録イベントには10万人近いプレイヤーが参加するほどの大反響で、Android先行体験版リリースから1週間も経ないうちに人気無料部門のランキングでトップ5にランクインしています。一般的な製品に比べ、定番IPのゲームプログラミング、指名性と好感度はプレイヤーの信頼と口コミを得やすい。そこでガマニアは積極的に海外提携パートナーを模索し、より多様でハイクオリティーな製品を提供してモバイル化市場ニーズに応えます。『エクスビートPLAN-S』は、本格的なIPの真髄を極めると共にモバイルエンターテイメントモデルを最適化し、強力な音楽ソーシャル機能に豊富な着せ替えシステムと流行りの音楽選択機能をプラス。新たなモバイルエンターテイメント世代のニーズを満たすことができると確信しています」。

▲台湾地区營運長の簡志浩氏のコメント「『エクスビートPLAN-S』は本格関名IPの真髄を持つ強力な音楽ソーシャル機能に豊富な着せ替えシステムと流行りの音楽選択機能をプラスし、新らたなモバイルエンターテイメント世代のニーズを満たすことができると確信しています。」。

▲『エクスビートPLAN-S』製品責任者のDennis翁福德氏のコメント「『エクスビートPLAN-S』はフレンドモード、カップルモード、ファミリーモードをさらに強化し、アクティブなプレイヤー間のよりインタラクティブな結びつきを深めるでしょう。」。

『エクスビートPLAN-S』については、台湾および香港マカオのゲーム市場を世界への出発地点として選び、有名ゲームメーカーHanbitSoftの金裕羅代表理事は、「主に台湾のスマホゲーム市場の亮眼表現と提携パートナーのガマニア台湾最大のゲームサイト『beanfun!楽豆』で膨大な会員を持つ強みとプロの現地運営力を備えていることに注目。またガマニアグループは、デジタルライフの分野、『エクスビートPLAN-S』に斬新で大胆なマルチスクリーンエンターテイメントの遊び方など加え、さらにオーディション番組のマルチスクリーンインタラクティブと組み合わせ、ゲームのソーシャル機能をバーチャルをクロスさせ活躍しており、ゲームのニューウェーブの火付け役となるでしょう。」。

『エクスビートPLAN-S』が堂々登場し、ガマニアはグループの力を発揮しCOTURE傘下のリアリティオーディション番組「天団星計画PLAN-S」と組み合わせることに成功、他とは違ったゲームスタイルを創造しました。『エクスビートPLAN-S』は8月14日の番組が放送されると、スマホゲームの投票によって、直接マルチスクリーン參與18人のメンバーをテレビオーディションで選ぶことができます。その他、その日からのイベント期間でバブルモード(個人バトル/シンプル)の「STAR」の曲、ゲームランキングでポイントランキングトップのプレイヤーは、その個人スタイルを表現した着せ替え人形が天団星番組の中でマルチスクリーンに表示され、スポットライトを浴びて注目を集め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天団星計画PLAN-S」メンバーの中で人気とそのマスクで大人気の詹雅涵はゲームの魅力について次のようにコメント。「普段からコーディネートに気を使っているので、『エクスビートPLAN-S』の着せ替えシステムは一番お気に入りの機能です!自分好みにウェアやアクセサリーを自由に選べる以外に、ゲームの中で自分のスタイルを打ち出すことができ、専用のスタイルも自分のスタンスをアピール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メンバーの中で目下一番人気の翁振傑も「『エクスビートPLAN-S』のインターフェースはキレイで簡単にできる上、プレイ時に韓国や中国語の楽曲を聞くことができます。自分はよく待ち時間や移動中、トレーニングルームなどでプレイしながら音楽を聞いています。普段もゲーム中のソーシャル機能を利用してプレイヤーの友達とのインタラクティブ、関係の強化などができ、本当の「一挙数得」です!」とコメントしています。

▲『エクスビートPLAN-S』とCOTURE傘下のリアリティオーディション番組「天団星計画PLAN-S」を組み合わせ、台湾初の「マルチスクリーンエンターテイメント音楽ソーシャル」モバイルエンターテイメント」としてモバイルエンターテイメントのまったく新しいモデルを開始しました

▲『エクスビートPLAN-S』はCOTURE傘下のリアリティオーディション番組「天団星計画PLAN-S」のメンバーをこれまでにない新しいイメージキャラクターとしました

▲『エクスビートPLAN-S』は「天団星計画PLAN-S」の18人のメンバーを招き、まったく新しいスタイルのイメージキャラクターとして、マルチスクリーン決戦で迎え撃ちます!

『エクスビートPLAN-S』にスターの夢に一歩近づける「ストーリーモード」の定番ストーリーが登場
「友達モード」、「カップルモード」、「ファミリーモード」を強化し、いつでもチャット可能に。寂しい思いをすることもありません!

『エクスビートPLAN-S』は、多くの奇跡的な人気を誇る本格定番作品IP「エクスビート」のオリジナルを手掛けたスタッフが制作した続編スマホゲームで、「エクスビート」で定番の「ストーリーモード」を再び登場させ、プレイヤーをスターへの道へといざないます!普通レベルのステージではキーは2方向で音楽に合わせ踊り、エリートステージではキーが4方向に増えチャレンジの難易度がアップ。各ステージの目標ポイントを達成しステージクリアすると、宝石を洋服チケット、実用アイテムなどをゲットできます。各ストーリーの最後のボスを倒すと次のストーリーに進むことができるようになり、各ストーリーのスターポイントをゲットすることが可能に。またストーリーのスペシャルスターボーナスもゲットできます!

▲定番の「ストーリーモード」では、各ストーリーの最後には必ず強力なボスがプレイヤーを待ち構えており、ボスに勝つことで次のストーリーへと進むことができます。

『エクスビートPLAN-S』はさらに「友達モード」、「カップルモード」、「ファミリーモード」を強化し、アクティブなプレイヤー間の関係をより深められるようになっています。「友達モード」では定番のソーシャル機能でプレイヤーはゲームに『エクスビートPLAN-S』の他のプレイヤーやfacebookの友達を追加することが可能。友達ポイントをためてレアルーンボックスのスペースを増やすことができるほか、ダンサーレベルをアップさせたり、ニックネームをクールに改名したり、NPCダンスバトルの際にスペシャルポイントをプラスすることもできます!しかもプレイヤーは「友達モード」で放送機能を使うことで、チャット画面の「デジタルミニスピーカー電子」ですべての人に愛を伝えることが可能。プレイヤーは距離を感じることなくインタラクティブ体験できます。

▲「友達モード」ではプレイヤー同士が互いに友達になった後、毎日プレゼントを贈ることが可能。プレゼントを送ると友達ポイントを1ポイント、友達はエネルギーを1ポイントゲット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ゲームの人気ソーシャル機能を発展させた『エクスビートPLAN-S』の「カップルモード」では、各チームは男女ペアでなければならず、男女のプレイヤーのダンスバトルで同時にPERFECTを出すと中央に赤いハートが表示され、二人の息がぴったり合ってハートが5つ集まると、ダンス修了画面で相互連絡に同意するとカップル成立となり、プレイヤーはゲーム中にリアルな恋愛体験を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カップル画面でのインタラクティブでは追加でコインや経験値のボーナスをゲットでき、たまにカップルでペアダンスを踊るとカップルランキングで順位を上げることができます。その月のランキングトップになると、レアなオリジナルの羽根付きウェアのボーナスをゲットできます。

▲「カップルモード」で双方のドキドキ指数によってラブポイントがいっぱいになると、額外のコインや経験値のボーナスをゲット可能。

プレイヤーレベルがレベル10になると、10万コインで家族を作ることができ、プレイヤーもその他の人が作った家族に参加することもできます。「ファミリーモード」ではファミリーメンバーに参加・離脱できる権利があり、定員は30人まで。大量のパワー、即完成チケット、コインなどの実用アイテムをゲットできます。その他、家長がチャージすると、家族全員に5%が還元されてルビーをゲット。ひとりがチャージするとみんなに恩恵があります!

▲「家族モード」で毎日の一定数のメンバーがログインすると、すぐに完成チケット、コインなどの実用アイテムをゲットできます

『エクスビートPLAN-S』音楽ブームメント!トップ音楽ブランド、人気の楽曲も続々登場
8月12日『エクスビートPLAN-S』がプレイヤーをマルチスクリーンパーティーでアイドルに会える。思いっきり世界に見せつけよう。

『エクスビートPLAN-S』は韓国の開発メーカーからゲームオリジナル曲とゲーム音楽のライセンスを獲得し、台湾や香港マカオ地域で初めての国内トップ音楽ブランドHIM、Linfair Records、Eagle Musicと提携、引き続き多くの中国語の人気楽曲も提供していきます。人気歌手や人気番組の曲もゲームで楽しむことができ、台湾プレイヤーはお馴染みの曲でダンスを楽しめます!その他、8月15日までに、ゲーム内でプレイヤーが「PLAN-S」メンバー独自のアップテンポなダンスミュージック「STAR」の再生数が300回に達すると、すべてのプレイヤーが「ルーンボックス」をゲットでき、再生数が増えるほど、プレイヤーはたくさんのルーンボックスをゲット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その他、『エクスビートPLAN-S』はCOTUREと手を組み、台湾全体で思う存分マルチスクリーンエンターテイメントの魅力を思う存分楽しめ、瞬く間にエクスビートメンバーの栄光を手に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8月12日すべてのモバイルユーザーの参加をお待ちしています。「このままでは終わらない!COTUREスターパーティー」の会場には、多くのネット有名人、番組に関係する芸能人やゲストが登場予定。さらに金曲賞最優秀新人賞のMiss Ko(葛仲珊)と「マレーシアの鬼才」黄明志が華麗なパフォーマンスを行います。プレイヤーは目の前でスターの歌を堪能できるうえ、天団星と直接会うことができます。

『エクスビートPLAN-S』はパーティー会場で「ルビー1000抽選会」イベントを開催し、現地でダウンロード、ゲーム体験すると1回抽選できるチャンスをゲットできます。   『エクスビートPLAN-S』のiOSとAndroid 2つのプラットフォーム版、世界初正式リリースに伴う、人気急上昇を記念し、ゲームでペアダンスの大会を開催。最高ポイントをたたき出したプレイヤーには特別ウェアをプレゼントします。プレイヤーは思う存分個性豊かなキャラスタイルを楽しむことができます!ゲームとイベントの詳細については、『エクスビートPLAN-S』公式ホームページと公式facebookのファンクラブをご確認ください。

▲『エクスビートPLAN-S』2つのプラットフォーム正式版ダウンロードリンク





※『エクスビートPLAN-S』公式Facebookファンクラブ:https://www.facebook.com/TWAMPLANS/
※『エクスビートPLAN-S』公式ホームページ:http://tw.beanfun.com/AM/
※「天団星計画PLAN-S」公式ホームページ:https://www.facebook.com/2016PLAN.S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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April 1, 2020

當KFC變成約炮代名詞,肯德基乾脆幫你開房間!

在台灣,如果在路上隨便問一個人「你對《肯德基》的印象是什麼?」,大概不外乎:炸雞、KFC、肯德基爺爺、或是速食店,不管答案是什麼,你應該都沒想到,有一天肯德基會開起「愛的摩鐵」吧!不但摩鐵裡該有的配備一樣都不少,還有讓你吮指回味的炸雞桶,更棒的是,這美好的一切,通通免費! 可惜,這家店只開在西班牙QQ 事情是這樣的:在西班牙,大部份人沒什麼吃炸雞這類食物的習慣,自然在想吃速食的時候,就不會想起KFC,把她放在選擇名單之列,這對肯德基來說,肯定是個壞消息。KFC想要扭轉這個局勢,勢必得找到一個好方法,跟她的目標對象溝通。 KFC想到的切入點,就是「傾聽現在的年輕人都在推特上談論什麼,再設法融入他們的文化」。結果,她們發現在推特上,常常出現「我邀請你去KFC (Te invito a KFC 西班牙文)」這句有著肯德基縮寫的關鍵字,這個發現讓她們興奮不已,但深入了解之後卻發現只是誤會一場,而且還有些尷尬。因為此KFC非彼KFC,網友說的跟炸雞一點關係都沒有,真實的意思是「我邀請你“做”KFC」(例如:認識一下 / 來尬一場 / 一起升天 Know each

橘專欄 行銷趨勢
May 15, 2020

專訪選選研林唯哲、橘子集團品牌中心總監陳秉良:如何「設計」橘內人?橘子全新識別大剖析

在橘子滿25歲的這年,品牌中心邀請台日設計團隊「選選研」打造出全新輔助識別。這顆看似簡單的橘球,可以滾到任意角度展現品牌logo中的「g」,除了象徵橘子不受拘束的文化,也讓大家看見:走過四分之一世紀的橘子並未停滯,要繼續向前滾動。 橘人誌特邀本專案的核心人物—選選研設計總監暨創辦人林唯哲、品牌中心總監陳秉良(阿餅),分享他們打造新識別的策略、想法及心得,也意外看見兩人之間的羈絆與相惜。 ▲由於疫情影響,人在日本的唯哲無法按計劃回台,成了一場因應時勢的「台日線上對談」 唯哲與橘子互動心得:在員工餐廳偷聽,感受到對工作的熱愛 編:這次選選研為設計做了許多功課,包括你親自進來工作一週、訪問多位首長。想請問唯哲對橘子的印象前後有什麼差別嗎? 唯哲:其實印象沒有差別。我們感受到橘子是一個很自由、直白一點就是不受控制的狀態,但又依舊有一些規範,說實在設計上我覺得難度很高。 編:在這邊工作的一星期中,有沒有比較深刻的體驗? 唯哲:我覺得非常感動。我一直很喜歡橘子,小時候從對《天堂》的印象開始,到兩年前認識阿餅,他帶我參觀了整個總部,以阿餅的角色,能如此詳述一個企業裡的品牌文化,我覺得這件事非常神奇。 第二個我很感動的是,橘子將人當作是公司的資產。在員工餐廳,我們偷偷地去聽他們吃飯的時候在聊什麼,感受到橘人們是熱愛他們的工作的;還有橘子給員工的福利,都在在證明了這個地方的特有文化,不是在建構一個企業,而是這個企業在建構一群人。 (編:聽起來像是你先愛上阿餅才愛上橘子的。)我人生中目前有三個很敬佩的人,阿餅是其中一個。 編:當初為何想找首長訪談、過程有什麼收穫? 唯哲:品牌中心提出要做「內部branding」,這件事情我從未在台灣聽過。通常大家都會覺得branding就是對外。而當對象是橘內人,我們非得要了解「橘內」是什麼樣的狀況。 品牌中心:合作像是果汁機,從日本團隊看見謹慎 編:想了解餅哥當初如何認識唯哲、進而一起合作的過程? 阿餅:2年前去東京,唯哲在「Nibunno」的策展,看到我們自嘆不如的熱情和能量。唯哲的能量特別強,有種感召力。交流之後,感到驚訝的是,可能因為在日本的經驗,

VOL. 89 橘觀點
April 1, 2020

《小森生活》3月25日台港澳雙平台正式上線!

橘子集團旗下江湖桔子代理,上海睿邏網路開發、盛趣遊戲發行的擬真生活養成手遊《小森生活》,3月25日台港澳地區雙平台正式上線!《小森生活》事前預約期間總共創下50萬的亮眼成績、開放2萬名額的刪檔封測活動,也獲得百分之百的超高參與度!為感謝玩家們的熱情支持,官方特別推出多重上市好康活動、放送滿滿的獎勵回饋! ▲《小森生活》3月25日正式上線,化身角色展開全新鄉村生活 化身料理達人、喵星人剷屎官!《小森生活》上市期間限定活動展開! 《小森生活》集結農村生活元素,包含家園建造、農耕畜牧、料理烹飪、寵物飼養、野外狩獵等玩法,讓玩家可以徹底自我帶入於遊戲世界中,體驗鄉村生活的驚喜與趣味。此次共推出兩大上市活動,於3月25日至4月15日期間,完成活動指定任務的玩家即可獲得對應的豐富獎勵! 活動一【喂~你餓了嘛?】 玩家需在指定時間內於野外地圖中尋找「神秘羊駝」,透過對話獲得美食地圖,可機率獲得「料理兌換券」,累計「料理兌換券」可向村民們兌換獨家料理,成功解鎖10道料理將獲得「懂吃懂吃」獨家稱號,只有在上市活動期間才有,喜歡做料理的玩家敬請把握化身料理達人的機會吧! ▲《小森生活》上市活動一「喂~你餓了嘛?」 活動二【喵~帶我回家好嗎?】 玩家將實現成為「貓奴」的願望!於家園附近看到「野生貓咪」,可透過餵食貓糧「乾乾」來收編貓主子,進一步獲得互動的「寵幸」機會,體驗撸貓樂趣並蒐集「毛球」、還可兌換貓咪的外觀裝扮道具;此外,參加「貓選美」活動,讓自己的貓咪成為小森最美之貓,享受貓咪的各種可愛模樣。 ▲《小森生活》上市活動二「喵~帶我回家好嗎?」 ▲《小森生活》貓咪背飾【這鍋我背了】 ▲《小森生活》貓咪背飾【廚神背飾】 歡慶《小森生活》上線!獎勵天天送、超多優惠活動獎不停 歡慶《小森生活》正式登場,官方攜手GASH與beanfun!推出多元豐富活動,祭出多樣好禮虛寶大方送、全面回饋所有玩家! 【活動1】限量小森專用卡

台灣 橘新聞
April 1, 2020

「今晚我想來點… 」 網友噓爆的Uber eats代言人廣告,為品牌加分或扣分?

「今晚,我想來點…可不可的白玉歐蕾去冰。」 「今晚,我想來點…金鋒的滷肉飯加蛋。」 看到這兩句,你是不是馬上浮現聲音和畫面? 被評為「看不懂」「超尷尬」的廣告 ▲由於YouTube頻繁播送,「今晚我想來點」的廣告詞已被大家牢牢記住。 今年初,Uber Eats系列廣告在YouTube上強力放送,在布置成蕭敬騰家中的室內球場,老蕭和廣仲一身籃球裝,說出招牌台詞「今晚我想來點…」點餐,叮咚一聲美食立刻送到,二位金曲歌王如好友般PK、互相吐槽,營造出輕鬆逗趣的氛圍。 「今晚我想來點…」這句洗腦台詞在影片的開頭、中段頻頻跳出,廣大YouTube使用者被動收看了無數次,在網路造成一波話題。 大部分網友覺得廣告不知所云、持續播送很煩人:「這廣告超尷尬」、「完全不知道在幹嘛的廣告」、「根本球鞋廣告吧」,更有人認為造成反效果「這廣告讓我直接刪掉ubereats了」。但亦有網友持肯定態度說「會讓你想訂的時候 第一個想到這家就好」、「某種方面也可以算是成功的廣告,至少你記住了」。 這兩方說法,誰才是對的呢? 澳洲國民運動「Tonight, I’ll be eating」

品牌觀察 橘專欄
May 15, 2020

與時橘進:GAMANIA 25th KEEP ROLLING

2020橘子正式邁入25周年,在這個值得慶祝的年度,本期橘人誌先帶大家解開新識別與25周年視覺的符號密碼,下二篇將透過訪談「品牌總監陳秉良(阿餅) X 選選研設計總監暨創辦人林唯哲」以及「企業行銷室總監陳韻茹(Iona)」,用更多不同的思考角度,解析橘子對內與對外的溝通策略! 求變,是唯一的不變 「在橘子,唯一不曾改變的就是改變」─這句話可以替今年25歲的橘子下一個很棒的註解。走過四分之一個世紀,把橘子的歷史軸攤開來,自90年代的PC單機、經歷線上遊戲的時代,一直到現在,發展成多元的事業體,致力於全生態網路企業,將失敗的經驗用以借鏡,不斷嘗試改變與創造,並學習新時代的語言。邁出的每一步雖然辛苦,但橘子的每一步都是對自己的重新定義。 橘子的品牌識別3.0新思維:KEEP ROLLING 不過無論資訊科技再怎麼發達,工作型態再怎麼變化,橘子的信念「Dare to Challenge」從未動搖,不但沒有改變,反而更加重要。也因為承襲勇於挑戰的DNA,才能呼應敢於改變的橘子,變成創造力的催化劑,成就現在不斷前進的橘子,就像滾動的球體一樣,集結全面的服務,無所畏懼的向前滾動。 為了因應集團願景、品牌核心價值升級,重新聚焦品牌定位、符合時代變化,橘子加入了新的識別元素,期許能在變動大環境的價值之下,仍保有自我的價值,用新能量連帶轉動企業的新成長! ▲橘子新輔助圖形 滾吧!詮釋任何角度的 Gamania! 新的品牌識別3.0,於原有的架構中,加入了更活潑的設計元素,由集團品牌中心邀請台日跨國品牌設計團隊─選選研,一同協力打造。一個不具固定面向的球體,代表著橘子的符號也不僅是以往的一個小橘瓣,而是由小橘瓣凝聚起來完整的橘子,如同這個由每個橘人所集結而成的橘球,代表更加現代化且與時俱進,呈現橘子多變的特質,沒有限定的呈現角度,用與消費者更為接近的語言,讓企業展現更多彈性。

VOL. 89 橘觀點
March 31, 2020

實用性100分的職場、人際溝通寶典,也許《你的溝通必須更有心機》

▲陳雪如《你的溝通必須更有心機》 講到心機二字,總感覺有點負面,似乎是勾心鬥角的辦公室討厭鬼。事實上,正因為你腳踏實地、努力向上,更需要適時的小心機來推一把,和上司、同事建立更好的關係;讓客戶留下絕佳第一印象;面對棘手的談判場面,也能把握要點沉著應對。 本書作者—諮商心理師陳雪如(Ashley),長期在各大企業教授談判心理學,她用生活化的實例(品項類似的早餐店,為何有間總是生意比較好?)佐以科學化的分析(你知道人在做決策時有2種不同的大腦路徑嗎?),深入淺出地告訴讀者,有哪些人際溝通間的心理學眉角,是你可以實際應用在生活中。 全書共分三個章節,第一章「建立關係,獲得人際間潛在機會」、第二章「減少溝通中的不確定性,避免損失」、第三章「善用心理戰略才能讓人真正付諸行動」。以下從每章各取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例子,大略呈現書籍的面貌。 鏡像神經元的奧妙:用肢體動作營造契合感 許多人都知道第一印象相當重要。當我們要去面試或和客戶、約會對象第一次見面時,總會準備萬全,想好要說什麼、穿什麼,但Ashley提醒我們常忽略很重要的一點:肢體動作的展現才是關鍵。 有意識的使用肢體動作,不僅能傳達自信的形象,甚至能讓對方在潛意識中覺得與你很合拍。由於演化在每個人大腦中留下一種特殊的細胞「鏡像神經元」,使得我們和他人聊得熱烈愉快時、或和感情親密的另一半相處時,常會潛意識中做出和彼此相同的動作。而面對一個不熟悉的人,當我們刻意地「大略」和他做出相同的手勢,如拿起杯子等,可以促使他在潛意識中覺得「這個人好像和我很合」! 錨定效應:你會買大杯、中杯、還是小杯? 你還記得嗎?在手搖飲料店剛出來時,飲料的size還是分為大、中、小三種,不知何時已變成清一色的超大杯、大杯、中杯,你可能猜到這是商人的陰謀,沒有小杯就不會點小杯、可以多賺一點,Ashley則告訴我們其中還有一個心理學上的奧秘:錨定效應。 簡單來說,假如你是沒有特定立場的顧客,可能會傾向「中庸」的選項,也就是以前習慣買中杯的人,現在也變成習慣買大杯。經心理學家實驗證實,只因為「初始錨點」的不同,就會影響人們的直覺判斷。了解這一點後,即使你不是業務、店員,做為一般上班族,也不妨在需要做出提案的場合試試看吧。 不等價交換:找出潛藏需求就能皆大歡喜 Ashley在此以自身經驗為例,講述一次「明明開價最低,房東卻選擇租給她」的過程。原來,她知道自己預算不足,但並未直接放棄,而是和房東閒聊,了解對方想其實不缺錢、心思在孩子身上,並不想花時間來處理雜務等。她找出房東除了價錢外的隱藏需求,以此來說服對方:她願意自行處理雜務、讓房東省事,甚至有需要可提供心理師角度的親子建議等等。 在買賣雙方這種利益相衝突的場合,我們容易忽略在現實世界中,每個人經常有各自的其他考量,找出對方的「隱藏需求」,不只能雙方都滿意,還能讓對方感覺到被同理和諒解,關係更緊密良好。 懂得善用心機的人,其實不惹人厭,反而往往更受歡迎,職場上如此,生活中亦如此。如果你也有人際溝通方面的困擾,此書也許能助你一臂之力。 由Sound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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